yds631012

一本不可多得的初中数学解题指导书!

本书中的每一节内容都可以看作是作者在解题教学中的一个带有一定传奇色彩的非比寻常的故事,它大多是作者的亲身经历和体验。更为难得的是,作者把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以及对解题与人生的感悟都揉进了每一个故事。它呈现给读者的,不是简单地教你如何解题,而是将你带入一个神奇而浪漫、丰富而多彩的解题世界。它以解题的一般步骤“审题——求解——检验”为主线,围绕着这条主线把若干个跌岩起伏、精彩绝伦的解题故事串联在一起;为方便读者阅读,每一个故事都设计成三部分,即“阅读提示”、“案例展示”、“审题(求解、检验)启示”。

在这些故事里,你既可以和故事的主人公们一起分享解题成功的欢笑、喜悦和经验,也可以和他(她)们一同收获解题失败的痛苦、沮丧与教训;同时,每一个故事又置于现实生活的大背景中,与现实生活融为一体——即所谓的“接地气”,让你觉得展现在你面前的不只是刻板抽象的解题,而是多姿多彩的生活。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本书的部分内容曾在全国一些知名刊物上发表过,并且受到了好些热心读者的追捧。只是在选入本书时作者又进行了再创作,无论是可读性、针对性、实效性、趣味性还是内容的深度和广度都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与加强。书中的大部分内容可以说是作者的最新研究成果,甚至相当一部分内容是在作者创作本书时的即兴偶得,写进本书可以说是第一次发表,绝对称得上是最新原创作品。一本不可多得的初中数学解题指导书! - 飞雪 - 飞雪

 

一本不可多得的初中数学解题指导书! - 飞雪 - 飞雪

 

一本不可多得的初中数学解题指导书! - 飞雪 - 飞雪

 

一本不可多得的初中数学解题指导书! - 飞雪 - 飞雪

 

评论